•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21岁的福建南平小伙做了一个决定,为他点赞!
  • 21岁的福建南平小伙做了一个决定,为他点赞!

    时间:2020-08-10 20:47: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7月31日讯 据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报道 7月30日上午8点,在福建省肿瘤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由此开始,21岁的武夷学院大学生周钰源无偿地捐献了21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儿带去生命的希望,成为南平市首例在校大学生暨全市第15例、武夷山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南平市最年轻的捐献者。

    1999年出生的周钰源是福州闽侯人,武夷学院二级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担任过学院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是一名品学兼优、热情开朗的帅气男孩。2017年10月,他在学校献血时,看到学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宣传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受到感染的周钰源,立即申请加入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并在当天配合完成血样采集和登记入库工作。今年4月,他接到南平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挽救一个生命,毅然决定捐献。为了消除父母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顾虑,他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向父母讲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告诉他们自己不能见死不救,经过沟通后,父母同意并支持儿子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意愿。

    ▲入院仪式合影

    经过高分辨配型和体检之后。7月26日,周钰源在武夷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福州,在省肿瘤医院打了四天动员剂,30日采集,周钰源的家人、朋友来了,“住院这几天我每天都要和他联系,本来前几天就想过来,然后他一直说没什么问题。之前就是怕会对他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今天来了之后看到他的状态蛮好的,我也放心了。”周钰源妈妈李炎花轻声说道。

    ▲护士为周钰源打动员剂

    在大家的陪伴下,周钰源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福建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接过了一封患者家属写给他的信。他和家人一起读了这封信,读完后,家人和周钰源都认为捐献的做法是对的,很有意义,用血液挽救一个生命,更挽救了一家人。

    ▲周钰源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亲人合影

    “其实对我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但对被救助的人来说确是活下去的希望。如果每个人都怀着一份善意,那我们的社会肯定就会更加的温暖、有爱。同时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青年主力军更是应该树立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通过自己能给更多的学弟学妹做一个宣传的榜样。”周钰源微笑地说。

    当天下午,从周钰源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被立即送往重庆。他成为福建省第2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周钰源的荣誉证书

    ▲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谢信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手段, 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危险,也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对白血病人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让我们为这个优秀的小伙子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