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水美南平:让绿水青山流金溢彩【组图】
  • 水美南平:让绿水青山流金溢彩【组图】

    时间:2020-08-10 20:47: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春水》,摄于南平松溪县。新华网发(陈伟 摄)

      新华网福州8月3日电 8月2日,在南平市举办的“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上,《水美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导则》发布。导则由水利部以南平为样板编制,为全国推广“水美城市”建设制定标准。

      近年来,南平市在全国首创水美城市建设,让南平独特丰富的水资源价值得以充分挖掘释放,打造因水而美、因美而富、因富而文明的水美城市,同时沿水系向“水美乡村”延伸,推进“全域水美”,发展“水美经济”。

      南平坚持水安为先、水清为本,建立河岸生态景观提升机制,打造水美生态。同时,通过项目带动,建设水美城市,首期在全市10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开发区谋划实施了12个总投资300.45亿元的“水美城市”项目,并推动向水美乡村、全域水美延伸,打造产业融合载体。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87.16亿元。

      此外,南平还着力打造一批亲水旅游、临水康养、涉水制造、滨水体育等新业态,将“单纯自然产品”的水资源向富有经济价值属性的水美经济模式转变。今年以来,南平市从七大绿色产业中挖掘、培育150多个水美经济项目,总投资达400多亿元,做活“水文章”。

    (来源:新华网 刘丰)

      《璀璨延城》,摄于南平延平区。新华网发(杨孝云 摄)

      《大美止马》,摄于南平光泽县。新华网发(傅心云 摄)

      《生态岛石溪》,摄于南平光泽县。新华网发(武少龙 摄)

      《湿地源头》,摄于南平光泽县。新华网发(黄小杭 摄)

      《水美考亭》,摄于南平建阳区。新华网发(龚劲松 摄)

      《云河武夷》,摄于南平武夷山市。新华网发(陈洁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