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浦城:香烟引发伤害案 男子获刑
  • 福建浦城:香烟引发伤害案 男子获刑

    时间:2020-07-04 18:51:1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8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本想分发香烟表示善意,却因对方拒绝便动手伤人,近日,浦城法院通过远程提讯系统公开宣判一起因分烟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张某福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被告人张某福是管厝乡村民,2019年11月26日晚,张某福到管厝乡某食杂店后,给店内村民分发香烟,分到俞某时遭到拒绝,于是二人发生争执,张某福抓起用来拉卷帘门的钢筋钩打伤俞某,致俞某额骨左侧凹陷性骨折。经鉴定,俞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害人俞某以被告人张某福伤害为由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经济损失30421.97元。经法院主持调解,张某福赔偿俞某经济损失30000元并已付清。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福因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遂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俗话说“冲动是魔鬼”,日常生活中,切勿因一点小事就暴跳如雷,甚至动拳脚拿利器伤人,而应保持冷静,理性沟通解决,避免因一时冲动而伤人害己。(徐帆丽 缪方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