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打好“三张牌” 稳就业保就业 南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519人
  • 打好“三张牌” 稳就业保就业 南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519人

    时间:2020-07-04 18:51:0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9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南平市通过打好公务员招录“三张牌”,最大限度释放公务员招录政策红利。日前,南平市公务员局数据显示,2020年度全市共计划招录公务员485个职位519人,较2019年度招录人数增加42.6%,招录计划数位居全省第一。

    打好“岗位空缺”牌。在不影响我市公务员队伍梯队管理前提下,做到应招尽招。2020年全市共提供139个岗位,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149名公务员;面向艰苦边远地区招录县乡两级公务员181个职位188人;不限开考比例招录公务员共150个职位163人。

    打好“职位设置”牌。根据招录单位用人需求,科学精准设置职位条件。为缓解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招人难问题,以县、乡镇(街道)机关为主,通过进一步放开学历、专业、招考范围、开考比例等条件设置,最大限度吸引人才充实到基层公务员队伍中。今年进一步放宽有关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设置要求,应届高校毕业生可报考我市县乡两级465个岗位,占招录计划岗位的95.9%。

    打好“条件审核”牌。实行线上报名、专线答疑、专人服务,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建立报名“容缺”机制,对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暂未获得招录职位所需学历学位证书的,经报考者本人作出承诺后,允许先报名考试。若在承诺提供的学历学位时限前未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则取消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文/南组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