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首个城市书房落户武夷新区 图书近六千册 免费向市民开放
  • 南平市首个城市书房落户武夷新区 图书近六千册 免费向市民开放

    时间:2020-07-04 18:49: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2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打更谣》《在低处》《回望故乡》……21日上午,南平市作家协会向南平市图书馆城市书房捐赠本土作家的18册图书作品,充实城市书房的图书,供市民免费阅读。

    极简风的书桌、茶几,书影浮动、墨香灯暖。我市首个城市书房,位于武夷新区建安大街151号,由南平市文旅局谋划部署,南平市图书馆和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南平分公司联手打造,是公益性的公共图书阅读场所,免费向公众开放。城市书房建筑面积约180平方米,现有图书近6000册,内容涉及中外文学、文化历史、科普教育等众多方面。与图书馆不同,城市书房的图书不允许外借,市民可以在这里阅读图书、报纸、期刊和数字图书,还可以体验书法文化和茶文化。

    “城市书房落户武夷新区,能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的文化生活。”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忠旺介绍,城市书房于今年6月1日试运行,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今后,我们会根据市民的需求,适当调整延长城市书房的开放时间,并举办读书沙龙等各项活动,使其成为一个集雅致生活、书香阅读、文化体验、读者自修于一体的多维复合式公共文化空间。”(卢国华 陈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