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多人20年后曝遭小学班主任体罚猥亵 当地教育局介入
  • 多人20年后曝遭小学班主任体罚猥亵 当地教育局介入

    时间:2020-04-28 12:35:05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 福建省福州市台江第二中心小学97级(2)班的20余名学生,在微博曝光当年的班主任陆某曾有体罚及猥亵行为。27日,陆某回应新京报记者,否认对学生有体罚和猥亵行为。台江区教育局回应称,已介入调查核实。

    福州多人20年后曝小学班主任体罚猥亵 教育局已介入

    多名学生在微信群中反映老师曾有不好行为。视频截图

    微信群聊天截图显示,多名同学自称被老师打耳光、图钉扎身体、下跪处罚。有女生表示老师曾直接坐在腿上,或是搂抱的行为。

    新京报记者连线多名学生了解情况,学生表示,建立微信群是增加联络,但后来大家开始声讨班主任。郭女士称,他对班上和隔壁班的部分女生动手动脚;郑女士称,老师曾让她坐在椅子上,之后老师坐到了她的腿上;柯先生称,当时班上有个女生上课讲话,他就用透明胶带把女生头绕了几圈,到下课才弄掉;周先生称,老师曾用订书钉扎他还拔头发,还用风油精涂在他嘴巴上;李先生称,当时因为做错事,老师说要开除他,还要求他下跪,“觉得这件事很耻辱,一直影响我到现在快20年了,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柯先生表示,曾经和家长说过这个问题,但家长认为就是他做错了事情才受到体罚。“我希望老师能够道歉,但说实话因为事情已经过了20年,我们没有任何证据。但真的有心理阴影。”

    陆某现任福州市一小学副校长。1999年至2003年间陆某担任该班3至6年级班主任。

    针对学生曝光内容,涉事老师陆某称,光听一面之词并不准确,而且这件事情为什么不在20年前曝出来,“现在站出来诋毁带了你们四年的老师,我觉得很心寒。我没有做过这种事情,任何学生如果在微博或者博客上举报,我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尊严。”

    台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事,目前正在了解核实,如果发现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将严肃处理。鉴于学生反映时间久远,当年他们没有反映此事,“我们建议也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关键词:猥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