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胜似亲人!南平援鄂护士的一个动作登上热搜
  • 胜似亲人!南平援鄂护士的一个动作登上热搜

    时间:2020-03-31 20:13: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7日讯 据南平团市委发布 昨天,福建援鄂医疗队的南平护士,因为一个动作登上微博热搜。引发无数网友动容:很感动。

    湖北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有一个家庭都感染了新冠肺炎,一老年患者听力不好,平时靠同病房的儿媳与医护沟通。近日,儿媳和孙女出院,老人因孤独、担心听不到而哭泣。

    福建援鄂护士来自南平市第二医院吴长娟和邵武市立医院主管护师王玲莉一起安抚老人情绪,并鼓励她安心治疗,“放轻松别哭了,有我们在,你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话毕,吴长娟伸出双手拥抱了老人,就像拥抱自己的妈妈那样。

    ▲南平护士拥抱病房哭泣老人的画面

    也让网友们感动:胜似亲人的感情,希望老人早日康复和家人团聚。

    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有好多像这位老人一样的情况一家人都被隔离治疗,南平医疗队的队员们发现后就主动关心他们,当起了病人的亲人、朋友。

    在得知病房林阿姨全家隔离没人送吃的来的时候,来自南平市人民医院阙秀琴主动从自己行李箱中,拿出从家里带来的食物送给林阿姨。

    一个舍不得吃的“平安果”,她送给04床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她说看到小女孩,就会想起南平家里的宝贝女儿。

    在病房里有位党员同志十分感激,坚持要给她们行鞠躬礼,最后他们互相彼此深鞠一躬,这是属于党员的一种敬意和自豪。

    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