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党员干部程德军:战“疫”42天 他倒在车间
  • 莆田党员干部程德军:战“疫”42天 他倒在车间

    时间:2020-03-31 20:13: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3月6日,莆田市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程德军,在战“疫”一线连续工作42天后,因劳累突发蛛网膜下腔岀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记者了解到,经过抢救,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病房观察治疗。

      6日17时许,程德军正在开发区内的莆田祥麟鞋业督察车间消杀情况,突然感觉头晕目眩、恶心想吐,被紧急送往莆田市第一医院抢救,确诊为突发蛛网膜下腔岀血,入住医院重症监护室。第二天,他转诊至福州,经过5个多小时的开颅手术,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上午我就发现他脸色不对,让他回去休息,可他还是坚持工作在一线。”祥麟鞋业行政部副经理张明华透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程德军就负责挂钩联系祥麟鞋业,从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再到摸排登记外省人员信息,指导复工复产,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

      程德军的妻子林丽霞透露,程德军6日下午原本打算请假,可考虑到这家企业还有十多名隔离观察员工没有安置妥当,就又赶往企业。

      今年43岁的程德军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从征迁一线回到岗位上,一直奔走于自己包片的18家企业中,监督企业对工人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人员戴口罩,并做好厂区消杀工作。他还经常到隔离点看望慰问企业员工,安抚情绪、宣讲政策,并为企业调配防疫物资,保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说起程德军,党员志愿者付建腾直竖大拇指:“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每天他都是从早到晚连轴转。”

      “程德军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我们会持续关注他的康复情况,并对其家庭进行帮助,让他安心休养。”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办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旭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