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发放企业奖补资金
  • 莆田市发放企业奖补资金

    时间:2020-03-31 20:13: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7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记者15日从莆田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出台十条扶持措施,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为35家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就业奖补738.6万元,为17家企业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179万元,为457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100多万元,其它相关补助申报正在进行汇总办理,将第一时间核实发放到位,用“真金白银”的扶持措施与企业共克时艰。

      春节期间连续生产重点企业奖补,对春节当月至疫情一级响应结束月,每人按2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疫情防控稳就业奖补,春节法定假期加班生产的按在岗职工每人每天750元予以补助,其他休息日加班生产的按在岗职工每人每天500元予以补助。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引工补助,为列入省、市确认的企业引进劳动力的,按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补助。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职工生活补助,对列入省、市确认的企业,按实际参加生产的职工人数和天数,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生活补助。

      支持企业引工补助,对为我市企业引进员工且稳定就业的,给予每人500元的一次性补贴,对就业困难对象给予每人700元的一次性补贴。省外员工组团返岗交通补助,以包机、包车、包列方式组织20人及以上组团返岗回莆的,市、县予以补助,企业及个人不承担。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裁员率低于5.5%的,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返还50%,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的,也可申请稳岗返还。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对疫情期间困难企业,可按照上年末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乘以6456元返还失业保险金。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每个工作站一次性补助10万元就业服务经费。减免社会保险费,今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柳建法告诉记者,为确保相关政策第一时间落地兑现,市、县区两级人社部门还成立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搭建起人社部门和企业沟通联系的渠道,加强与相关部门间的对接,协同推进,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力度。(湄洲日报记者 陈祖强 通讯员 林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