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今年计划新建城乡公厕136座
  • 莆田市今年计划新建城乡公厕136座

    时间:2020-03-31 20:12: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4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莆田市计划在全市新建城乡公厕136座,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水平。

      据介绍,在计划新建的公厕中,城市公厕55座,乡镇公厕20座,农村公厕61座。目前省级2020年公厕补助资金已下达,按照要求,新建公厕的设计突出以人为本,提高公厕建设智能化科技含量,设有鲜明的标识和指引牌。城市、乡镇公厕必须配备环卫工人休息室、管理房、工具间,设残疾人专用间,农村公厕建设配建管理房、工具箱。

      近年来莆田市贯彻落实“小厕所、大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共建美丽乡村工作,以“关键小事、民生大事”的高度站位狠抓“厕所革命”,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景区扩展到全域,全覆盖强力推进,助力美丽莆田建设。在建设中,莆田市利用公共用地,在绿地、广场、公园、步道等公共用地上配套建设公厕,要求村部、便民服务中心、宫庙戏台等厕所必须对外开放。统一新建融入莆仙元素的公厕外观样式和标志标牌,打造古朴典雅、富有人文品味的景观公厕,解除村民不愿建、不让建的顾虑,破解农村厕所“人人都需要,但人人都不要”的选址僵局。(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