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一夜抢建12处违章建筑 镇政府依法予以拆除
  • 莆田:一夜抢建12处违章建筑 镇政府依法予以拆除

    时间:2020-03-31 20:12: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图为已被拆除的一处违章建筑现场。

      台海网3月26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湄洲日报《“两违”啄木鸟》及《壶兰监督》栏目近日收到群众反映,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大丘村陈厝自然村部分村民占用农田违章搭建房屋。笏石镇政府表示,秀屿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项目征迁涉及陈厝自然村,当地部分村民得知消息后,连夜违章加盖,试图获得更多拆迁补偿,违章加盖建筑现已被拆除。

      昨日,记者来到陈厝自然村看到,许多旧民宅已无村民居住。这些民宅旁有不少被拆除的简易房,大多是用空气砖、泡沫砖垒砌,且依附民宅外墙扩建,既无地基也无梁柱。

      笏石镇副镇长何志华告诉记者,陈厝自然村属秀屿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项目征迁范围内。3月4日项目红线放样,次日,部分当地村民开始连夜抢建,有的在院落围墙上搭盖顶棚,有的依附墙角对外扩建,更有甚者直接在旧宅边圈地搭建。其中,仅村民苏某一家就抢建了3处,他在田地中直接圈地100多平方米抢建,在没有地基、框架的情况下,搭盖了房墙和门窗,还在自家旧宅院落墙角搭盖了2处棚屋。“得知情况后,我镇于3月6日组织人员,依法予以拆除。”何志华告诉记者,当天一共拆除了12处村民连夜搭盖的违章建筑。

      “项目实施均有相关征迁方案,并提前对征迁地块开展调查和拍照留底。抢建建筑政府必定一律拆除,只会造成村民自己的损失。”何志华表示,个别村民心存侥幸、投机取巧,企图通过抢建在征迁时蒙混过关从中获利。据了解,这种行为不仅得不到任何补偿,甚至可能因涉嫌骗取征迁补偿而构成刑事犯罪。(记者 周凌瀚 郑已东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