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民房里竟藏着“加油站”!漳州多部门联合执法,已将加油机和储油罐查封
  • 民房里竟藏着“加油站”!漳州多部门联合执法,已将加油机和储油罐查封

    时间:2020-03-06 19:53:5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位于东美村民房内的“加油站”

    ▲课堂村民房内的“加油站”,红圈处为厨房

      台海网3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文/图) 真的不敢想象,竟然有人在民房里经营“加油站”,而且一个就在距离学校不足百米的地方,而另一个“加油站”的加油机就放在厨房旁。近日,多名读者匿名向导报记者反映,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的东美村和课堂村里,有人在民房里设有加油机,偷偷办起了加油站。

      3月2日中午,导报记者与台商区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调查,发现两个“加油站”均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场将加油机和储油罐查封。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台商区经发局进一步查办。

    暗访

    一个闭门经营一个开门贩卖

      2日上午,导报记者按照读者提供的地址,在角美镇东美村找到了第一家设在民房里的加油站。

      这是一栋三层高的民房,紧挨着岔路口。一楼有两个大门,均是蓝色的铁门,其中一扇大门敞开着,靠岔路口的一扇门紧闭着。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介绍,那扇紧闭着的铁门后面,就摆着加油机,“如果要加油,必须是熟人,敲门后才开门,很隐蔽”。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称,这个“加油站”已经存在很久了,“这里是居民区,周边都是民房,在这里开设这种简易的加油站真是太危险了”。

      导报记者发现,这个“加油站”距离龙海市华侨中学不足百米,与学校的围墙仅隔着几栋民房而已。

      沿着518县道向课堂村方向行驶约500米,道路右侧有一栋独立的红屋顶楼房,紧挨着这栋楼房有一间铁皮屋,铁皮屋的大门敞开着,门口靠墙处,摆着两台蓝色的加油机。

    执法

    多部门联合执法现场给予查封

      2日中午11:50许,导报记者与漳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发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再次返回这两个“加油站”,没想到,在这两个“加油站”的后面,都设有“油库”,巨大的储油罐犹如一枚枚炸弹,安放在民房背后。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监督科科长戴文辉介绍说,虽然这两家都有营业执照,但营业执照上注明经营的是润滑油业务,目前这两家都已超出了许可经营范围,而且经营的都是危化品,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从市场管理局的角度,我们先按无照经营将他们查封”。

    现场直击

    场景鸡舍改装成了油库

      执法队伍先来到位于东美村那座民房里的“加油站”,此时,右侧的铁门仍然是紧闭的。

      执法人员到场后,从左侧的大门进入,穿过客厅后,再从侧门进入右侧的屋子。

      虽然里面光线很暗,但立在铁门后面的两台一大一小的加油机,清晰可见,而且这间屋子里弥漫着浓烈的汽油味。

      打开大门后,发现这间屋子里不仅有两台加油机,两边还各放着一个油桶以及其它杂物。执法人员还在角落里找到一块写着“93#特供汽油”的牌子。“油库在后面。”这时,一名执法人员进来说,并带领着大家一起奔向油库。

      导报记者发现,所谓的油库,就是一个向下挖深约1米、周围用砖块垒砌的棚子,上面盖着铁皮,铁皮上面蒙着一层黑色的遮阳网。

      在这个铁棚里,放着两个黑色的储油罐。这两个储油罐就在这栋民房后面的院子里。

      据房屋的主人说,这里原本是养鸡鸭的,而这两个储油罐,一个是存储汽油的,一个是存储柴油的。

      执法人员在现场找到了房屋主人提供的《营业执照》,不过上面注明的经营范围是润滑油业务。

      经过现场取证后,执法人员将两台加油机和两个储油罐全部贴上了封条。

    场景加油机旁摆着灶具

      执法人员随后又来到位于课堂村的“加油站”,这里的门依然开着。

      执法人员进入后,向屋内的一名中年妇女出示了执法证件,并要求其提供营业单据等。

      导报记者发现,在两台加油机与一张办公桌之间的地面上,还摆着一个塑料筐,里面装满了饮料瓶,而这些饮料瓶里,有的盛满了黄色液体,有的只剩下半瓶。

      据随后赶回来的经营者陈某介绍,塑料瓶里的黄色液体就是散装汽油,“这些散装汽油是给摩托车加(油)的”。

      在这间屋子的里面,有一个小隔间,周围用1米多高的玻璃墙围挡着。小隔间里摆的则是锅、碗、煤气罐、灶具等。中年妇女介绍,这里是厨房。

      导报记者发现,这个厨房与加油机之间,相距五六米。

      房子的墙壁上挂着《营业执照》,不过导报记者发现,上面注明的经营业务范围也是润滑油业务。

      穿过后门,房子后面有一排搭建的简易建筑,里面也放着两个巨大的黑色储油罐。

      随后,执法人员也现场将加油机和储油罐进行了查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