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90后”护师“疫”线奋战 丈夫朋友圈情话暖心
  • 泉州“90后”护师“疫”线奋战 丈夫朋友圈情话暖心

    时间:2020-03-06 19:53:4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谢姊潼今天将再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受访者供图)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他的朋友圈更像一封情书,我很感动。”昨日,泉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谢姊潼怀着满满的幸福感,准备跟随福建首批医疗队再战武汉金银潭医院。在此前几天的休整期间,她终于有时间专心翻看丈夫发的朋友圈,感受良多,“这次出征更充满了力量”。

    谢姊潼1993年出生,是泉州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1月26日,她成为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我是主动报名参加的,当时就是觉得应该出一份力。”谢姊潼说,自己当时唯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老人不同意,所以她瞒着父母和公婆“偷偷”报了名。得知她入选的消息时,丈夫虽然很担心,但还是给予了坚定的支持。出发那天下午,丈夫特地赶到医院为她送行。

    抵达武汉后,她先后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金银潭医院工作。她说,与平日上班不同的是,在这里上班前,必须要进行重重防护。穿脱防护服的步骤多达20个,且一步都不能错,下班还要进行层层消毒。工作是四小时一轮班,可往往要提早一两个小时来做防护准备。“因连续4个多小时穿戴隔离服和防护口罩,大家的鼻子都磨破了,脸上也常留下压痕。不仅如此,长时间戴着橡胶手套工作,经过消毒液和洗手液反复侵蚀,双手红肿过敏,皮肤也磨破了。”不过,无论多累,她和队友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和退缩。

    离别的日子里,丈夫陈金安通过微信朋友圈记录下满满的思念。

    “晚饭时,老爸叫我开车载他去买海参,说姊潼在医院值班很辛苦,应该补补身子。眼看瞒不住了,我只好坦白说,姊潼没有在泉州,她去武汉了。老爸起先很惊讶,后面反而安慰我,说这是她的职责所在……”在妻子支援武汉的第八天,他凌晨发了这条朋友圈长文,并在文末写道:“怪想她的。”

    “据说每个学医的人都有英雄梦,我支持你的梦想。”2月14日,陈金安又特地制作了一段小视频向妻子表白:“永远爱你!平安归来!”

    陈金安说,妻子是四川人,大学在四川读医学,而他则在厦门上大学,两人本没有交集。不过,妻子的父母在厦门工作,有一年暑假,她到厦门做兼职,两人偶然相识。回忆起相识相知的经历,陈金安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妻子早日平安归来”。(记者 魏婧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