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用心中的太阳去温暖病人” 泉州男护士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 “用心中的太阳去温暖病人” 泉州男护士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时间:2020-03-06 19:53:3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李平福在防护服上调皮地写下“请国家分配女朋友”

    台海网3月4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请国家分配女朋友。”2月29日,咱厝驰援湖北武汉的男护士李平福在防护服上调皮地写下这几个字。

    今年24岁的李平福于2017年毕业后便在福医二院重症医学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19年加入医院呼吸治疗团队,他说,当接到医院筹备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时,毫不犹豫地就报名了。

    2月20日,由17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福建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其中泉州派出的67人均来自福医二院,而今年24岁的李平福是男护士中年纪最小的一名。2月29日,单身的李平福在自己的防护服上调皮地写下“请国家分配女朋友”几个字,和他同在一个医疗小组的姐姐们觉得有趣,拍下照片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

    李平福介绍,目前他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普通重症病房工作,4小时工作制,他们都是提前2小时坐车上班,因为穿脱防护服需要的时间多,加上交接班时间,基本要6个多小时。

    “病区大多数人生活是可以自理的,所以有空我们会组织他们做一些健身操,教他们一些训练呼吸的方法。”李平福说,病区的病人们都很乐观向上,会互相帮助,对他们的工作也很支持,还经常关心他们吃没吃饭。

    李平福的老家在永春县,他的名字寄托着父母对他的美好祝愿——平平安安、福气满满。“用心中的太阳去温暖病人,樱花开了,天气晴朗了,武汉就会好起来。”李平福说。(记者 林志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