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全力支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
  • 南平全力支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

    时间:2020-02-25 22:20: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4台挖掘机挥舞着坚实的臂膀,奋力施工;8辆运输车来回穿梭,装卸土方。11日是南平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线上工程车辆段复工首日,在位于武夷山市兴田镇仙店村的施工现场,机械的轰鸣声和石头的滚动声让沉寂多日的工地重新热闹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北京调研时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我们企业应该积极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福建南平武夷有轨电车公司董事长黄振晖说,2020年是项目建成通车年,时间紧,任务艰巨,雨季到来后部分工程无法施工。为此,公司提前开展人员摸排,向武夷新区管委会提交疫情期间详细防控方案和复工申请,加快正常施工进度。

      据悉,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是福建省100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也是全省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一期工程全长26.18km,设置10个站点,连接高铁南平市站和武夷山景区,目前项目线下轨道路基和桥梁工程已接近尾声。

      “目前,我们第一批到岗工人19人,管理人员4人,都以南平本地为主。其他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将按照公司生产复工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陆续分批到达。”施工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楠说。

      在工地上,记者看到所有参建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由项目公司统一制作胸卡,持牌上岗,工地出入由防疫专管员对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我们为每30名劳务人员配备1名疫情管理班组长,组长和防疫专管员不间断巡逻施工现场、食堂、宿舍等区域,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刘楠说,目前工地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部到位。

      日前,南平出台16条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将必须赶工期、抢进度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列入优先保障和服务名单,予以政策扶持,尽全力支持和帮助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记者郑雨萱通讯员卢国华彭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