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24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 南平市24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5 22:20: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3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记者2月10日从南平市工信局获悉,全市已有包括太阳电缆、南孚电池、南铝股份、南纺公司等大中型骨干企业在内的240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23.6%。

    “全市工信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复工复产,必须按程序进行申请、核查,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要定期消杀,供返岗员工使用的口罩等防护物品必须配备,员工的健康档案必须完备。

    为推动我市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全市各级工信部门开展了扎实细致的前期工作。2月4日开始,市、县(市、区)两级工信部门进行湖北籍、温州籍企业员工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并通知这部分员工延迟返岗。市工信局还建立企业复工工作组,赶赴各县(市、区)指导企业复工工作,落实每家企业复工具体时间表和防护措施,帮助企业协调用工、原材料购买、外地员工返岗交通等问题。

    顺昌县积极动员民生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其中20多家海鲜菇生产企业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不停产,至目前,该县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76%。光泽县做到“三个提前”:提前做好厂房消杀,为生产营造良好环境;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和原料储备,为工业生产提供硬件保障;提前做好人员摸底调查,深入摸排是否存在湖北、温州籍返岗员工和因接触确诊、疑似病例而被隔离观察的人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58.3%。

    为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市工信部门提前谋划,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通过省上调配从漳州、厦门等地购买口罩41万个,及时分配到各县(市、区)和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并按照“优先分配给一线员工”的原则分发到员工手中。另一方面,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分阶段分批次”的要求,指导企业认真对照《工业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要求,制定复工方案,尤其对返岗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动态管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林梦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