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第五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了,愿意捐献血浆!
  • 南平第五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了,愿意捐献血浆!

    时间:2020-02-25 22:20: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5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15日上午,南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钱某从市第一医院出院。他是该市第五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该患者表示,愿意捐献血浆。

    患者钱某今年41岁,家住湖北黄冈,1月22日驾车到武夷山,1月28日因发热咽痛就诊于武夷山市立医院,2月3日转入南平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

    该患者入院后,临床救治专家组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通过远程会诊平台,采用省级专家和市级专家会商意见,对患者精心救治、精心护理,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并辅以心理疏导、营养支持,患者病情持续改善,2月5日后未出现发热症状,出院前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生化检测指标正常,三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市专家组联合评估,该患者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出院后,钱某还需居家观察2周,医务人员将继续对该患者进行追踪随访,确保治疗效果。

    “我愿意捐献血浆。”得知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血浆对现症患者有治疗作用,有利于救治重症患者,钱某迫不及待地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捐献意愿,他说,“感谢医护人员周到的照顾和治疗。希望捐献血浆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医护人员对该患者表示感谢,并告诉他不要着急,出院后经隔离居家观察,无不适症状可捐献血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