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为了装满百姓“米袋子” 南平一批粮企马力全开共同战“疫”
  • 为了装满百姓“米袋子” 南平一批粮企马力全开共同战“疫”

    时间:2020-02-25 22:20: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6日讯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平市发改委(粮储局)第一时间成立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辖区内粮食应急加工和供应网点粮源组织和成品粮供应。我市一批粮食加工企业紧急复工马力全开,至2月13日,全市30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29家复工生产,139家粮食应急供应网店132家正常营业。初步统计,已累计向市场投放大米6810吨。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受网络上抢购大米的谣言影响,一些地方出现恐慌性抢购大米现象。作为福建省省级粮食应急加工企业,位于建阳的福建金夏粮业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放公司的城区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在公司大门外增设一个粮油临时供应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及时发布供应保障信息,公开承诺“不断供、不涨价”。

    为保证大米市场的持续稳定供应,金夏公司决定1月27日起加紧恢复生产。由于春节放假,员工均已回家,公司动员建阳城区的员工即刻返岗,住在附近乡镇的员工则由公司领导驾车去接。仅用1天时间,这家公司便实现了复工复产。

    相关部门的服务也很给力。应急加工原粮购置款有缺口,建阳区发科局紧急联系建阳区农业发展银行,为“金夏公司”提供应急贷款400万元。截至2月12日,这家公司累计紧急购进稻谷1282吨,加工大米1394吨,投放应急供应网点962吨,有效稳定了本地大米市场的供应。

    农历大年初一晚上,建阳区凯凯隆盛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凯的电话没停过,都是要求配送大米的紧急电话。

    保障粮食供应就是责任。第二天一早,凯凯隆盛就打开仓库配送粮油。和“金夏公司”一样,他们也是动员建阳城区的员工即刻返岗,派人驾车到附近乡镇接回员工。人手不足,陈凯全家齐上阵,一天就出库大米60多吨。

    凯凯隆盛库存的800多吨粮食大米,提供给了各个销售网点。陈凯承诺不涨价、随时配送。他对网点经营人说:“我家大米没涨价,你们也不能涨价,不能添乱。”

    为保障建瓯的粮食供应,缓解市民恐慌情绪,福建省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农历大年初二复工投产。包括企业领导在内的8名返岗员工自复工以来没有休息一天,包揽了材料购进、生产加工、销售、配送及库存盘点等所有工作,累计向市场供应大米210余吨。坡田粮油公开发表供货声明,承诺绝不断货、不涨价,还实地走访,严打产品经销商私自涨价行为。

    农历大年初二复工的还有光泽县三禾米业有限公司。三禾米业在当地媒体上向光泽县人民承诺“不断供、不加价”,企业加足马力进行大米生产加工,补足500吨稻谷库存、大米50吨库存量,保证了光泽县大米市场的保供稳价。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前后企业已向市场投放500吨大米。

    1月28日,在克服没有工人、资金紧缺等多种困难情况下,邵武市三家应急加工厂开始加班加点生产,该市20家粮食应急销售网点全部敞开供应粮油。由于行动迅速,短时间内邵武市储备稻谷原粮3100吨、大米700吨,加工大米917吨,向市场投放调出大米878吨;20个粮食应急销售网点储备大米471吨、面粉120吨、食用油300吨,累计投放市场大米309吨、面粉30吨、食用油150吨,保障了粮食市场平稳。(谢红灿 林文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