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武夷山市:乡村教师拄着拐杖上“疫”线
  • 武夷山市:乡村教师拄着拐杖上“疫”线

    时间:2020-02-25 22:20: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8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出门要佩戴好口罩,身体不舒服要立即到卫生院检查……”昨日,一吃完早饭,刘水才又出门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段时间,在武夷山市上梅乡里江村,经常会看到他拄着拐杖奔走在防疫一线的身影。

    59岁的刘水才是一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职于武夷山市新丰小学,曾获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班主任等荣誉。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左腿残疾的刘水才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志愿者劝导队,深入各村组配合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入户排查流动人员,并耐心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

    “虽然行动不便,但我也能贡献一份力量。”简单的一句话,却铿锵有力。除了宣传,刘水才还自掏腰包购买了医用口罩和消毒水等物资,免费发放给村民,并无偿为村里孩子们补课。因行走时身体重心落于右腿上,走的路多了,他的脚底磨出一个大水泡,肩膀也时常酸痛。

    “每天清晨醒来,都不见老刘的身影,就知道他肯定又上街去了。看他整日忙忙碌碌,我们家人很心疼,但都全力支持他。”刘水才的妻子说。(徐园园 杨英萍 马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