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仙游:转产防护服 驰援防疫一线
  • 莆田仙游:转产防护服 驰援防疫一线

    时间:2020-02-25 22:20: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11日,莆田市仙游县云敦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制作防护服。

      该企业是一家集高级男装产品系列开发、研究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服装企业。防疫期间,企业紧急转产工业及民用防护服,从组建车间到投产,仅用了3天时间。目前,4条生产线全负荷生产,每日产能达1000件。

      刘晓军 郑志忠 摄影报道

      中新社福州2月12日电 (龙敏 闫旭)2月1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疑似病例19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72例,其中危重型8例、重型16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6例,目前住院病例226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74例。

      梳理可见,福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下降;福州市64例、莆田市52例、泉州市43例位居福建各地市前三;莆田市城厢区30例位居福建各县域首位。

      目前,福建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以“硬核”政策和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复产复工。福建省水利厅通报,截至目前,罗源霍口等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全部复工。

      福建省是两岸合作先行先试区域。连日来,福建省部分台资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同时防疫、复产措施并举,有序推进企业复产;截至2月11日,全省台资企业共有190家恢复生产。

      福建各地积极为具备复工条件的台企做好保障工作。其中,平潭台湾创业园出台多项措施助力园内台企复工复产。平潭两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平潭台湾创业园内的个体商户、中小微企业免除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租金。

      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刚刚复工的工人们穿着工作装、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该公司台籍总经理助理吕元锦说,“为确保生产安全,该公司选择先局部复工,主要生产春节前接下的紧急订单。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企业的生产经营会恢复正常。”

      自1月28日起,福建省就开展在闽台胞台企数据摸排工作,为在闽台胞台企做好各项服务。截至2月11日,在闽台港澳同胞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