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一站式年货 山珍海味齐聚!第六届闽北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开幕
  • 一站式年货 山珍海味齐聚!第六届闽北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开幕

    时间:2020-02-10 19:32: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带着娃找好吃的

    购买前先尝一尝

    选购年货的人络绎不绝

    台海网1月18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年味,从精心准备年货开始。一站式购齐年货,就在延平区的市体育公园。17日,由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指导,闽北日报社主办的第六届闽北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在市体育公园如约而至。

    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来自闽北本土及宁夏、宁德、漳州、福州等地的近90家商家、企业带来糖酒食品、名优小吃、服装服饰等近500种产品参展。

    人头攒动,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内蒙古牛肉、海南椰子粉、宁夏枸杞、云南小黄姜,龙岩花生、建瓯锥栗、岚谷熏鹅、顺昌灌蛋……琳琅满目的年货,优惠亲民的价格,吸引市民争相采购。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挖掘大武夷丰富的农文旅资源,搭建农文旅品牌传播平台、商务消费平台,方便群众采购年货迎新春,让广大群众从味觉上更深地感受南平生态之美,拉近美食和农副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提高延城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展销会将持续至1月19日,还没有选购年货的市民,赶快行动起来,到市体育公园一站式配齐年货吧。(严岚/文 黄杰敏/摄)

    花絮

    商家带来抢手货

    “这核桃怎么卖?”“5斤50块!就剩这一筐了,您随便挑!” ……在宁夏荣玲枸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张军鹏用浓重的宁夏口音热情地招呼着客人。

    “今年红枣带得不多就30包,一天下来只剩3包了。”张军鹏来自宁夏中宁县,从第二届闽北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开始,他每年都来。从最初只卖红黑两种枸杞,增加到如今的枸杞、红枣、核桃等6种产品。种类增加了,数量也逐年增加。

    采访中,张军鹏表示,参加这个展销会最大的好处不是年年“卖光光”,而是源源不断的“闽北订单”。“这几年,自从来这里参加展销会后,每月都会收到来自南平的订单。”  ☉严岚

    “明年还会来参展”

    “现场拆,现场切,大家来试试我们的酱香腱子肉,尝了你就知道!”一阵阵吆喝声从漳州市华事达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传来,展位负责人刘臣灶正麻利地切着腱子肉,给过往市民品尝他们的产品。“我一个人一早晨都在忙,第一次来参展,没想到生意还挺好。”刘臣灶说。

    第一次参展的还有老坛哥土家酱菜,老干妈味、香辣味、腐乳味等各种口味的酱菜,吸引许多市民驻足围观。“来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头一回看见卖酱菜的,看大伙儿都在这里买,我也买一些回去试试。”延平叶女士与朋友一起,买了两大袋的酱菜。“展销会给我们商家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明年还会来参展。”老坛哥土家酱菜负责人徐先生开心地说。 ☉黄炜莉

    传统美食齐亮相

    顺昌的灌蛋、建瓯的芋饺、武夷山的熏鹅……这一届展销会,有不少闽北传统美食亮相。

    “顺昌金牌灌蛋!福建名小吃!来尝一个您没吃过的‘蛋’!”在顺昌金牌灌蛋展位,何丹华一边制作灌蛋,一边吆喝。灌蛋在顺昌传承数百年,是当地节庆、宴客的必备菜肴。

    六届展销会,何丹华是第五次参加。他说,每次来,摊位前都会排起长队。当天,有不少市民围在摊位前观看制作过程,或是捧一碗灌蛋细细品尝。“每次他来展销会,我都要买上一碗。”市民陆女士一边吃着热腾腾的灌蛋一边说,“等这碗吃完,我要再打包一份带回去让孙子尝尝。” (文/严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