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用镜头展现“漳州之美”!“九龙江大型文创摄影活动——两岸媒体漳州行”开幕式启动
  • 用镜头展现“漳州之美”!“九龙江大型文创摄影活动——两岸媒体漳州行”开幕式启动

    时间:2019-11-13 19:02:0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实习生林诗颖) 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昨日上午,“九龙江大型文创摄影活动——两岸媒体漳州行”开幕式在漳州市南湖正式启动。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彬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摄影家、媒体记者等近60人出席了开幕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两岸媒体齐聚漳州,共同见证漳州九龙江流域的自然生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向全球讲述以“原乡故土”“共同家园”为主题的九龙江故事。

      台湾《前锋日报》社长郭庆璋说:“我们要用亲眼所见,用我们手上的镜头,把九龙江流域的方方面面忠实地报道给台湾民众,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更进一层地理解‘闽台一家亲’‘漳台本一家’的含义。”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两岸媒体及摄影家于11月11日至17日沿江行走,集中拍摄采访,足迹遍布漳州高新区、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华安县、长泰县、漳浦县、云霄县、诏安县、东山县等地;第二阶段根据流域各地具体的岁时庆典、重大活动、季节性景点分组拍摄;第三阶段将由两岸媒体携手推出系列报道,并出版《九龙江》大型主题画册。

      此次活动将以纪实的创作风格和特色,采用现代视角,从地面行走到空中航拍,完整梳理漳州九龙江流域的人文风貌,展现漳州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产业之美、文化之美、红色之美,真实记录九龙江流域的繁荣与发展,力争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具有较强感染力和冲击力的摄影作品。“当前,漳州正努力地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市委市政府也提出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同时以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当好新福建的先锋。”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说,她热切欢迎两岸的媒体、摄影师用独特的视角,发现漳州之美,把一个敢拼会赢、闲适豁达、充满活力的新漳州展示给更多海内外的受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