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人工收费车道只开一条,进出高速很堵”
  • “人工收费车道只开一条,进出高速很堵”

    时间:2019-11-13 19:02: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李晓艳)“现在漳州一些高速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只开设一条,导致进出高速公路都很拥堵。”昨日,漳州市民林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如此反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日,导报记者从福建省漳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0月31日,全国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车道改造工程建设全面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由工程建设阶段顺利转入联调联试阶段。根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对于取消全国省界收费站的安排,11月起联调联试期间,所有收费站入、出口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其他车道全部升级为ETC车道,所以要关闭车道进行调试,为力争2020年1月1日起取消全国省界收费站做准备。

      漳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联调联试阶段可能会造成部分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拥堵的情况,福建高速公路集团已通过多项措施确保通畅,如在各市区县行政(市民)服务中心、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所辖范围遍布ETC办理点,并联合多家合作银行,设立ETC服务网点,打造“家门口、高速上”的便民办理点,助力省界撤站惠民政策顺利推行等。

      据了解,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将正式实行全网一体化收费运行管理,全面实现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ETC将成为车主必备的工具。因此,也提醒未安装ETC的车辆尽快办理ETC,除了高速过站更便捷省时,还可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此外,未来ETC还将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停车场和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涉车场所及其他便民消费场所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