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环湾赛赛段看点之“城”线:穿山通海连城 饱览一路美景
  • 泉州环湾赛赛段看点之“城”线:穿山通海连城 饱览一路美景

    时间:2019-11-13 19:01: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0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2019环湾赛昨日迎来了第二赛段的激烈争夺。该赛段围绕主线“城”展开,从石狮永宁古卫城出发,途经红塔湾旅游公路、泉州晋江大桥、通港路和丰泽区城东新城,在展示大泉州古港新姿的同时,将石狮、晋江、泉州中心城区串联在一起,充分展示了泉州环湾城市发展格局。

    当天赛道全程约108.5公里,石狮部分占了三分之二的赛程,通过红塔湾旅游路和峡谷旅游路这两条主要景观廊道,将石狮600年永宁古卫城、十里黄金海岸、千年姑嫂塔等独特风光串连成线,让骑手在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饱览一番沿线的美景。

    上午11时整,随着一声发枪令响,18支车队的骑手们从永宁古卫城下开拔,沿着永宁城隍大道、永宁黄金大道、海湾路来到红塔湾旅游路,这条约5.3公里的道路可谓“高颜值”,一路串起了黄金海岸、观音山、红塔湾等多个旅游景点。从红塔湾旅游路开始进入绕圈的赛程,骑手们行至石永二路与峡谷旅游路交接处掉头,以单圈16公里、绕行4圈后,进入石狮的又一条的生态长廊——全长4公里的峡谷旅游路,该道路连着城、穿过山、通向海,不仅可以领略千年古塔——姑嫂塔的风采,还可以看到花海谷公园成片盛放的花海,途经青年水库、四季果园、塔山水库、学府公园、石窟公园等景点。该条道路将石狮“山海城”连成一片,自去年通车以来,各方游客纷至沓来,已成为当地网红打卡地和城市名片。□本报记者 王树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