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9岁男孩误食老鼠药不幸离世!父母的决定让人泪崩
  • 泉州9岁男孩误食老鼠药不幸离世!父母的决定让人泪崩

    时间:2019-11-13 19:01: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新闻广角报道 10月18日,可爱的9岁小男孩叶俊铭,已经离我们而去,好心人为他筹集的近20万元医药费没能用上。如今小男孩的父亲想通过新闻广角,向这些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小俊铭已经离开快一个月了,他的父母也渐渐从悲痛中走出来。小俊铭今年9岁,来自宁德寿宁县,平时在泉州市东海湾实验小学寄宿,是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国庆节期间,放了假的小俊铭到晋江陈埭找爸妈,10月5日晚,爸爸叶兴根下班后,买了一些猪耳朵跟儿子分享,第二天,便把剩下来的猪耳朵掺了老鼠药,放在门后,没想到,本来打算毒死老鼠的猪耳朵,却被小俊铭误食了。

    随后,小俊铭被送进了ICU,之后一直都处于昏迷状态,每天的费用都在万元以上,才三天时间,小俊铭爸妈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完了。叶兴根的同事建议他申请水滴筹,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

    小俊铭的爸爸叶兴根:一天半左右就筹了9万多元,三天就筹了15万多,我们要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忙,大家帮找医生的找医生,筹款的筹款。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好心人士仍在不停地做着努力。为了送解药,一位来自三明的医生凌晨3点赶到泉州。在小俊铭班主任温老师的帮助下,全班师生一共捐出了1万多元的善款,校方还退回了本学期所有的学费。小俊铭的妈妈陈丽琴在晋江陈埭一家制鞋公司上班,老板何万力得知情况后,马上打电话让相关部门,先按满勤奖预结陈丽琴的工资,并号召全公司的人一起捐款,加上公司和私人出资,向小俊铭提供了近4万元的帮助。

    尽管大家不停地为小俊铭转发朋友圈、寻医问药,然而,在泉州市儿童医院治疗7天后,小俊铭转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救治,但没多久,他被确诊为脑死亡,在10月18日晚上永远地离开了他的家人。

    陈丽琴所在公司的老板何万力:我听说从网络筹到的款没有用到,都全部退回去了,这个是我很敬佩的,这也是社会正能量。因为确实用不到,就退还回去给人家,这样每个人都怀有一个感恩的心,社会会更加美丽和谐。

    小俊铭的爸爸叶兴根:这笔钱对大家很重要,对我们也很重要,但我小孩既然救不过来了,就让平台退给大家,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

    小俊铭误食老鼠药的事情,成了爸爸叶兴根心中永远的痛,他告诉我们,这瓶老鼠药是他在附近菜市场买的,一瓶两块五,老鼠药是液体的,装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没有任何标志,自己没有想到这药的毒性这么强。在表达对爱心人士感谢的同时,他也希望这类药品的生产商和经销者,要标注成分说明和安全须知,而市民在购买和使用相关药品时,一定要谨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