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统战部门、市工商联、台港澳办和妇联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南平市统战部门、市工商联、台港澳办和妇联党员干部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9 17:52: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8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日前,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市统战部门、市工商联、台港澳办和市妇联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正是由于我们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发展、民生极大改善、文化繁荣、社会稳定、国家强盛。全市统一战线将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在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以制度思维、法治理念和法治方法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两个毫不动摇’提出了新概括、新要求,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一心一意谋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雄杰表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无旁骛发展实业,积极履行企业家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创业初心,在加快南平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市台港澳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全会公报,传达了11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引导全市台港澳系统党员干部就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一显著优势谈认识、谈体会,及时了解在南平的台港澳同胞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议情况,增强大家坚定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与信心。市台港澳办主任吴晓丽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相结合,同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台港澳工作方针政策相结合,立足新职责新使命,推动我市台港澳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妇联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学习宣传,面向妇女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决定》提出的任务要求,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要提供坚实保障,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三性”,建设模范机关,为妇联组织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提供坚实保障;要做好当前工作,统筹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改革创新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富美新南平贡献巾帼力量。(文/林梦琳 卢国华 林奥 严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