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531盏路灯照亮 莆田仙游天马村
  • 531盏路灯照亮 莆田仙游天马村

    时间:2019-11-09 17:52:0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8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以前村里一到晚上就黑乎乎一片,出门要打上手电筒。现在路灯照得村道亮堂堂的,晚饭后还可以散步。”昨晚,笔者在莆田市仙游县游洋镇天马村看到,该村投资46万元新架设的531盏路灯照亮了村里的夜晚,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散步,留守孩子在村口的郑樵文化公园相互追逐,大妈们跳起了广场舞。

      自莆田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联合各村通过征求意见、调研走访等形式,全面梳理群众急需急盼的民生实事,发现双峰、金石、石里、兴山、天马5个村,因受村落零散、地势走向、筹资困难等因素影响,部分村组道路没有架设路灯,导致一到晚上便黑漆漆的一片,近万山民晚上出行不方便。

      为让百姓不走黑路,镇村联动发力筹资实施农村亮化工程,在各村主要村道和人口聚居地因地制宜架设路灯,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各级帮扶单位对接联系,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难题。

      如今,一盏盏造型新颖、整齐有序的新路灯伫立在美丽山村,成为游洋镇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不仅温暖了村民的心,也改善了社会治安环境。 (陈国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