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无人驾驶汽车亮相湄洲岛,正调试驾驶摆渡路线,建设智慧湄洲
  • 无人驾驶汽车亮相湄洲岛,正调试驾驶摆渡路线,建设智慧湄洲

    时间:2019-11-09 17:52: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9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上,乘坐无人驾驶汽车成了不少宾客参观湄洲岛的新体验项目之一。

      该款无人驾驶汽车是由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打造的自动驾驶旅游观光车。车身在小巴车的基础上进行改良,整体造型兼具美观性与实用性。不同于传统小巴车,红旗智能小巴取消了驾驶舱,并采用环抱式坐椅,使空间最大化。同时,通过卫星、雷达、图像等多种定位方式,使该车在正确的车道内行驶,并配置多重制动系统,保证车辆全程安全可控。在该车车厢正中央,搭载了一款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旗宝”,可与乘客进行实时语音交互,为乘客提供车况、新闻、天气等涉及几十个领域的服务。该车还全面覆盖5G网络,乘客可以通过车上配备的5GVR体验仪,体验“妈祖祭”的盛大场景。

      2018年7月,莆田市被住建部列为“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及机制建设试点”,并明确以湄洲岛为核心,实施智慧汽车基础设施、自动驾驶主题体验乐园等试点建设。该项目落地后,由市工信局牵头,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单位联合建设实施。今年,我市将零排放智慧出行(湄洲岛)试点建设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实施汽车无人驾驶主题公园、智慧城市展览馆和三条无人驾驶摆渡路线“113”工程,推进湄洲岛出行电动化。

      目前,湄洲岛宫下码头至祖庙路段、天后广场至会展中心路段、会展中心至卧佛对面广场路段规划为无人驾驶摆渡路线。红旗PHEV、红旗小巴等多款无人驾驶汽车正在岛上进行检测调试,并将在今年的11月份接受住建部的检验,预计在验收完成后试运行半年供上岛游客游览湄洲岛。

      近年,湄洲岛致力于打造智慧景区。当下,湄洲岛正利用5G网络技术,建设大数据中心,融合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经济三大体系,形成“多网合一”的智慧城市治理平台,为游客提供智能导游、虚拟旅游、在线支付、刷脸进出岛等精准化服务,促进全岛精细化管理、数字化发展。(湄洲日报记者 蔡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