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仙游县现第三例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
  • 莆田市仙游县现第三例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

    时间:2019-11-09 17:52:0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欢送

      台海网11月9日讯 据今报报道  11月7日,记者从县红十字会获悉,时隔三个月,继七夕节郊尾女子陈振琳成功捐献骨髓后,80后社区干部王航成为我县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意味着又一位白血病患者重生的希望被点燃。

      在县红十字会,记者见到了高大的王航。他是鲤城街道南桥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献血达人。2005年开始献血至今,14年间献血17次,献血量达6600ml。今年献血时,王航登记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8月份就接到了配对成功的通知。随后王航接受了高分辨实验室检验配型检测,以及全身体检,确定合格后,今日,他将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爱人的陪同下前往福州。

      王航坦言,最初也有些忐忑,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后,也联系了“前辈”陈振琳。在阅读了陈振琳写的捐献日志后,他对骨髓捐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张文彬也来到他家中,帮助他消除了家人的顾虑。“母亲很支持我的决定,她说‘只要是好事,你自己决定了就去做吧’。”王航说道。

      王航将在11月12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配型对象是一位在河北接受治疗的患者。

      据张文彬介绍,王航是我省第241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我县第3例,目前移植对象正在河北接受治疗。

      我县第一例捐献发生在2017年,枫亭镇村民蔡忠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以色列患者。第二例是今年8月,捐献人是来自郊尾镇的陈振琳。(今报记者 彭丽程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