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山:上学路被鱼摊占了一半,城管出动清理路面、劝离流动摊贩
  • 东山:上学路被鱼摊占了一半,城管出动清理路面、劝离流动摊贩

    时间:2019-11-09 17:51: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流动摊贩堵路

    ▲执法人员劝离流动摊贩

      台海网11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焦修博)“路都被占满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还学生一条绿色通道。”近日,读者爆料称:东山第二实验小学靠市场一侧的道路,每天上午被早市的众多鱼摊堵了。

    读者反映鱼摊占据了近半的上学路

      据了解,东山第二实验小学的上学路上,陪伴学生上学的,不是朗朗读书声,而是鱼贩的叫卖声。小学靠市场一侧的道路,聚集的鱼摊不仅闹哄哄,而且乱糟糟:油纸往地上一铺,鱼儿往上一放,融化的冰水混杂着杀鱼的鱼鳞和血水,流了一路,整条道飘散着浓烈的鱼腥味。

      从读者提供的图片中,导报记者看到,原本就略显拥挤的路面,鱼摊占据了近半,对附近交通造成的更大拥堵。

    部门回应清理路面,劝离流动摊贩

      导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东山县城管局。11月1日上午,东山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西埔市场管理所的城管执法队员接到信息的当日清晨,就赶往居民投诉的东山第二实验小学与中心市场之间的人行道附近路段进行清理疏导工作。队员们疏散附近的占道摊位并清理了堆砌在路上的废弃泡沫箱,劝离流动摊贩62摊。“学校周边人流量密集,特别是上下学的时候,特别容易交通拥堵。今后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后续我们将每天提早一小时巡逻,四个人一组轮流对该路段进行管理,守好学生的上学路。”东山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城管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该区域摊贩进行劝导,由于上学高峰期尚未到达城管队员的上班时间,故放松了管制,以后他们会加强管理。

      导报记者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照片看到,原本被鱼摊占据的堆满垃圾的路面目前已经焕然一新,交通情况较之前大为改善。

      东山城管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执法队员还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维护,举一反三,排查其他校园周边。导报记者也将持续跟踪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