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从四川来漳州旅游,老人爬山摔昏迷消防奋力抬下山
  • 从四川来漳州旅游,老人爬山摔昏迷消防奋力抬下山

    时间:2019-11-09 17:51: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消防人员合力将受伤老人抬下山

      台海网1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王文丽文/图)昨日15时,两名四川来福建旅游的六旬老人在云洞岩爬山期间,其中一名老人不慎摔倒昏迷,情况危急,幸得消防人员救援,及时找到他们,并将伤者送入医院治疗。

      事发后,龙文消防大队人员立即上山搜寻,沿着陡峭狭窄的登山路用担架艰难地把老人抬下山救治。

      由于两个老人第一次来云洞岩,加上慌乱,所以报警时说不清具体位置,消防人员只得携带救援工具上山搜寻。同时召集景区的治安队员登山协助搜救。

      随后,根据报警人提供的附近明显标志物,消防人员经过20分钟的搜寻,终于找到了受伤老人。一同到场的医护人员对受伤老人进行简单处理后,消防员便将老人转移到多功能救援担架上,固定好后,几名消防员合力抬着老人下山。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更何况是抬着一个100多斤的病人,消防员把现场的救援人员分成几组,一起前后轮换着把老人往山下移送。中间担架、左右抬架,消防员紧贴在一起踩在狭窄的下山台阶上,几次差点踏空而摔倒,可谓是“一步一惊心”。原本才10分钟的下山路程,救援人员整整走了半小时,汗水都湿透了救援服。

      最终,消防员将被困老人安全转移到山下,并由等候在山脚下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