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台胞两节手指被切断 部队医院成功接上获赞
  • 台胞两节手指被切断 部队医院成功接上获赞

    时间:2019-11-09 17:50: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8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 “护士长,我爸爸恢复得很好,你们技术太棒啦!”11月7日,在台湾的jackie(杰姬)女士给第909医院骨科三区护士长张英梅发来微信,并告知她父亲对回台湾后复查的结果很满意。

      原来,台胞陈先生在漳浦工作多年。10月23日19时许,他在操作一台切割机器时,左手不慎被锋利的刀片割伤,导致小指和无名指被完全割断,顿时鲜血直流、疼痛难忍。在进行了简单包扎后,陈先生被迅速送往医院。

      入院后不久,第909医院手足显微外科医学团队立即为患者实施了断指再植手术。在显微镜的帮助下,医务人员先将断离的血管一一重新吻合,再对行骨、神经、肌腱和皮肤进行修复,整台手术持续了3个多小时。术后,通过精心护理,患者的手指各项功能逐步恢复,于10月29日痊愈出院。

      起初陈先生及其家人对第909医院的医疗技术抱有怀疑态度,只是考虑往返台湾手术时间较久,可能不利于手指成活。直到回台湾后,等到当地医院拍片复查后,得知手指恢复情况良好,他们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黎斌 康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