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为获低息贷款 “包装费 ”一去不返!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 为获低息贷款 “包装费 ”一去不返!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

    时间:2019-11-09 17:50: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谢莹颖)近期,网络贷款诈骗案件在漳州市频发,昨日,漳州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同时,该中心也发布在漳州发生的典型网络贷款诈骗案例。

      据悉,10月29日12时许,家住芗城区的赖某向警方举报,称自己当天上午多次接到陌生来电,对方频频以“公司贷款免签”“贷款30万元免抵押”“半小时到账、利息很低”等优越条件为诱饵,企图实施网络贷款诈骗。幸好赖某向警方咨询,避免了受骗。

      可就在赖某向警方求助的当天,同样居住在芗城区的尹某就遭遇同样的诈骗套路,不幸的是他被骗走7300元。据尹某称,当天他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网络借贷平台客服,可为其提供贷款业务,并许以低息等诱惑。尹某信以为真,在添加对方“客服经理”的微信后,在“客服经理”的指引下,下载了一款名为“X借条”的APP,并在里面注册申请贷款。但在尹某提交完相关申请后,对方却要求尹某预先缴交贷款金额的5%作为“包装费”,以帮助尹某顺利通过审核,拿到贷款。可待尹某转账过后,他却再也联系不上对方,这才惊觉被骗,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有贷款需求者,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不要轻信电话及网贷信息,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不要相信任何贷款前收费的骗局,先放款、后收费才是金融服务机构合法、合规的操作流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