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警惕!漳州女童练完“下腰” 下肢麻木无法站立
  • 警惕!漳州女童练完“下腰” 下肢麻木无法站立

    时间:2019-11-09 17:50: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焦修博黎斌陈东霞) 漳州市芗城区6岁女童君君(化名),今年5月底在跳舞练完下腰后,出现了双下肢麻木、活动受限,无法站立行走,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脊髓损伤。经半年康复锻炼,虽然可以缓慢站立行走,却无法恢复成正常人一样。

      医生表示,儿童许多骨骺尚未闭合,骨质也还未完全长结实,反复下腰、过度用力、过度负重劈叉等,都可能造成关节、韧带损伤或腰椎骨质损伤。建议儿童不要独自练习下腰等危险性动作,即便要练也需有专业人员进行辅导和保护。未满8岁的儿童,应严格遵守循序渐进、适可而止的原则,避免高难度、高强度的动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