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第三届中国(安溪)家居藤铁工艺文化博览会火热举行
  • 第三届中国(安溪)家居藤铁工艺文化博览会火热举行

    时间:2019-11-09 17:50: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世界手工艺城市首次群聚茶乡

    台海网11月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全域性项目之一,第三届中国(安溪)家居藤铁工艺文化博览会昨日举行开幕式,一系列精彩的子活动同步“上线”。

    昨日上午,开幕现场同步举行“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授牌仪式。在千人见证下,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主席罗茜·格林丽丝、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主席嘎达·席佳薇向安溪正式颁授了“世界藤铁工艺之都”牌匾和证书。此举也意味着,安溪这项源自草根技艺、历经“竹编—藤编—藤铁工艺—家居工艺”四次蝶变、创造了超150亿元产值的民生产业,今后将在更具潜力、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

    移步有着千年历史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溪文庙,一场世界手工艺的“盛宴”热闹非凡。为期三天的世界手工艺城市工艺精品联展也在昨日正式敞开大门。此次联展吸引了包括“世界宝石之都——伊朗马什哈德”“世界马赛克之都——约旦马达巴”“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世界水晶之都——江苏东海”等在内的其他38个世界手工艺城市,与“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一道向社会各界共同展示了人类手工技艺的精华。

    据悉,这是世界手工艺城市的首次聚会。被茶乡人民热情包围的罗茜·格林丽丝说:“世界手工艺城市网络是世界各地手工艺多样性的极好证明,安溪是中国第七个世界手工艺城市,我们一直期待着世界手工艺城市能够聚在一起,很开心这一愿景在安溪得到了实现。”从考评验收到颁授荣誉,已三访安溪的嘎达·席佳薇,则对“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倾注了更为深厚的感情。她深情祝贺安溪成为世界手工艺城市一员,向坚守传承创新的安溪工匠们致敬,寄望安溪担起“世界藤铁工艺之都”的重任,履行传承手工艺文化的承诺,继续为世界手工艺者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