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泉州以山水田园城市建设为重点 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 福建泉州以山水田园城市建设为重点 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时间:2019-11-09 17:50:4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6日讯 据人民网报道为了让市民生活变得更美好,享受绿色生态福利,福建省泉州市亦努力用绣花功夫精细地绣出以生态连绵带为代表的一条条“生活秀带”。

      自市委市政府提出“以生态连绵带为抓手,建设山水田园城市”的构想以来,泉州市先行先试,用绿道串起泉州城市特有的山水田园资源,以生态连绵带建设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山水田园城市。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按照“交叉推进、前后印证”的工作部署,泉州市持续开展《泉州市生态连绵带统筹实施规划》研讨和项目实施标准收集,并计划于年底前完成评审工作。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落实“一环一湾十廊道”规划,推进“一环一湾十廊道”建设,持续提升37条城乡重要通道景观风貌,实施23个生态连绵带项目,抓好“两江”两岸景观整治和开发建设管控,泉州下决心从“居民常走、客人常走”的山海联“廊”做起,构建城市生态结构。按照“全市统筹、分区落实、分期实施”的推进计划和“做强中心、联动两岸”的城建思路,中心城区近期重点依托晋江、洛阳江流域打造“山水田园城市”。目前全市已启动主城生态廊道山线绿道示范段、晋江生态廊道滨江水线工程、台商区百崎湖湿地公园、晋江九十九溪以及晋江大桥以南山水田园城市示范项目等项目建设,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望尽早让市民享受绿色生态福利。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要把城市的“锈”擦除,让“生活秀带”点亮城市,让人民的生活美好起来,关键还在一个“绣”字,即下绣花功夫。下一步,泉州市将持续总结示范性项目的建设经验,配合市新城办督促各实施主体完成生态连绵带示范启动项目,凝聚以“生态连绵带”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山水田园城市”的理念,通过自然资源空间的保护与利用研究,实现对自然资源空间的统筹,达到自然与城市、自然与人的和谐共生。并尽量做到精细化,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让城市真正秀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