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闽北水仙茶栽培技术规范》通过专家评审
  • 《闽北水仙茶栽培技术规范》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9-11-02 17:45: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31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10月24日,福建省地方标准《闽北水仙茶栽培技术规范》通过专家审定。

    来自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站、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武夷山市茶业局等单位专家参与了评审。

    专家组认为,该地方标准的技术内容科学合理适用,所提交的送审材料完整齐全,标准编写格式规范,符合相关要求。评审组专家通过现场询问、严格审查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尽快报批和发布实施。

    水仙茶是福建茶农创制的名茶,属于中国茶叶优良品种之一,是福建乌龙茶类中的一种,原产于闽北。一千年前,建阳、建瓯一带就有这种茶树,但人工栽培却是距今三百多年前的清康熙年间(1662-1722)。水仙茶列于48个“中国国家级茶树良种”之首,尤其闽北水仙还是全国41个半乔木大叶型茶树良种中第一个且唯一发源于福建省建阳区的茶树良种。闽北水仙条索紧结沉重,色泽油润暗沙绿;香气浓郁,具兰花清香 ;滋味醇厚回甘,汤色清澈橙黄;叶底厚软,呈“三红七绿”状,具有防辐射、利尿、降低胆固醇等功效。1985年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其为国家品种,编号GS13009-1985。《闽北水仙茶栽培技术规范》的制定丰富了茶叶标准的种类和内容,为闽北水仙茶的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推进闽北茶产业标准化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谢红灿 林四金 吴米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