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27家企业获省贴息奖励
  • 南平27家企业获省贴息奖励

    时间:2019-11-02 17:45: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31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南平市有27家企业获得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合计获得贴息资金330.8万元,创历年新高;企业数量和贴息金额均位列全省第二,为我市企业有效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

    推进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是南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头戏之一。2019年,该局在建阳、邵武、建瓯、松溪、光泽举办了5场针对商业银行和企业的专利权质押贷款及贴息项目专题培训会。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提供的数据,2019年1-8月,我市新增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笔数27笔,全省排名第一;新增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授信金额28080万元,全省排名第二,全市专利权质押贷款及贴息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根据《福建省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办法》规定,省内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完成并还款后,可申请省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贴息经费比例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目前,南平市各县(市、区)的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兴业银行、海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商行等银行均已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业务。(文/谢红灿 周炜 陈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