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全国优秀教师黄丹舟:三尺讲台 书写无悔人生
  • 全国优秀教师黄丹舟:三尺讲台 书写无悔人生

    时间:2019-09-18 18:30: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记者缪星)黄丹舟,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语文教师。她从教28年来,甘之如饴,全心全意善待和关爱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艺术启迪学生的智慧;用毅力和拳拳之心使教学活动有序地开展,让学生个性得到充分展示。她坚信,给学生更多的关爱和呵护,用爱的和弦就能演奏出美的乐章。

      教书育人,立德为先。黄丹舟连续从事班主任、年段长、政教副主任等德育工作13年。她坚持以德育为先,严爱相济,用自己的知识和涵养滋润孩子们的心田,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领孩子们成长。同时,她乐于培育学生自主管理班级,能者为师、互学互助,让同学们在温馨、幸福的班集体中感受民主、平等与尊重。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她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几乎为学校的一面旗帜。黄丹舟执教的13、17届初中毕业班语文成绩综合评比位居全市第一、第二;执教与分管的校语文学科毕业班成绩三项综合评比多次获蕉城、东侨两区评比第一;指导学生在全国、省、市各级作文、演讲、诗词大赛获奖达50多人次。

      任职期间,黄丹舟参加了福建省中考语文学科命题工作、编写福建省初中学业考试大纲、福建省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研讨试题命制,被聘为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评审专家、福建省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专家评委。每一次历练,都为学科专业研究储备了丰富的积淀,她还辛勤笔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主持多项省、市、区级课题,并以课题为推手,促进校本教研。近几年,她承担省、市、区教学示范课、观摩研讨课、学科讲座20多场次。同时,在教学中积极培养、指导青年教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黄丹舟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沉甸甸的果实。在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中,她获得了“福建省首批语文骨干教师”“宁德市市级名师”“福建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黄丹舟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书写永不言悔的人生,让自己的生命如花般在杏坛上灿烂绽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