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企业司机罢工龙文公安及时调解 企业经营秩序恢复
  • 企业司机罢工龙文公安及时调解 企业经营秩序恢复

    时间:2019-09-18 18:30: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通讯员林立群)9日上午,漳州龙文公安分局“护企110”收到辖区一企业赠送的一面绣有“公正调解、为企纾困”的锦旗,感谢“护企110”警调工作室及时耐心地帮助企业化解矛盾,恢复企业经营秩序。

      近日,蓝田经济开发区辖区一企业的运输车司机因不满工资待遇,与公司发生矛盾纠纷,并于9月3日发生集体罢工事件,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接到企业报警求助后,“护企110”警调工作室立即指派调解员介入调解。

      调解现场,“护企110”调解员发现双方当事人互相指责,都认为对方不合理,情绪激动。为避免事态扩大,调解员先将双方分开,分别听取双方的诉求,再进一步安抚员工情绪,劝诫、教育其应合法维权的同时,也对企业进行劳动法律法规知识的科普,告知其应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法律后果。随后调解员再以双方矛盾焦点为切入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罢工维权的弊端和合法维权的必要性,经过调解员耐心调解,最终促成企业与运输车司机达成和解协议,公司也于9月4日恢复正常生产和经营。

      据悉,龙文分局“护企110”警调综合室在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基础上,联动公安、司法、市场监管、劳动等部门组成联合调解室,主要聚焦群众所重视的热点难题及各类纠纷,通过多部门协同处置,一站式解决矛盾纠纷,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