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接待游客60万人次总收入4.02亿 南靖土楼“成绩”耀眼
  • 漳州接待游客60万人次总收入4.02亿 南靖土楼“成绩”耀眼

    时间:2019-09-18 18:30:3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热闹的中秋乡村旅游

      台海网9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见习记者焦修博通讯员陈政虹文/图)2019年中秋假日期间,漳州市旅游市场供需稳定,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突发事件,各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安全愉快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南靖土楼

    旅游收入1.46亿元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2019年中秋节漳州市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保持增长。全市共接待游客59.6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旅游总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重点监测景区南靖土楼接待游客16.57万人次,增长7.7%,旅游收入1.46亿元,增长17.8%;东山风动石接待游客1.6万人次,增长5.3%,旅游收入69.8万元,增长0.9%。

      中秋前,各县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预热假日旅游市场。漳州市电视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文艺展演;芗城区举办“大美中国·水墨芗城”书画作品展等为祖国70华诞献上贺礼。中秋期间,芗城区开展第四届中华灯谜艺术节暨海峡两岸谜艺研讨会和“全闽共舞·礼赞新中国”福建省第三届广场舞大赛等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呈献文化盛宴。龙海市程溪镇举办“迎中秋寻匠人”活动,巧匠赶大集,用竹编、木雕、剪纸等传统技艺,向游客朋友们展示漳州魅力。

    乡村旅游

    形式多样受追捧

      今年中秋假期,前来体验农家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与此同时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消费。据市文旅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假期,漳州市乡村旅游有着诸多亮点。南山谷采摘园自然肥厚的土质培育出的火龙果、无花果以及自主研发的特产——葡萄干,吸引了诸多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天福茶博物院以茶文化展示为内涵,吸引众多爱茶人士前来观赏、体验。绿港园生态农场推出特色古法烤地瓜活动以“回归田园生活,品尝特色农家美食”为主题,同样创造了不错的成绩。此外,东南花都景区中秋假日期间接待游客再创新高,多达1.45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达429.39万元。

      据悉,中秋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