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救助突然晕倒的女生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 漳州:救助突然晕倒的女生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时间:2019-09-18 18:30: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7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记者 周杨宁 文/供图) 9月16日,闽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小蔡告诉记者,突然晕倒的室友经过急救,很快缓了过来。“她主要是贫血、低血压等症状,紧急处理后就回学校了。我们没想到公交公司会专门派车送我们去医院,非常感谢他们。”

    小高在公交候车厅突发疾病倒下

      原来,9月15日,结束中秋小长假的小蔡和室友小高搭乘动车返漳,下午5点半左右在漳州火车站客运南站公交枢纽站候车厅等公交车。天气闷热,小高突然感到不适,脸色苍白得发青,摇摇欲坠,没一会儿就倒下了,躺在候车椅上。小蔡顿时六神无主。当时,K6路公交司机庄清港刚下班,由于恰逢小长假返乡客流高峰,在候车室等候加班安排,看到了这一幕,赶紧叫小蔡打120。小蔡拨通后慌张得话都说不清楚,地点无法准确描述,急得直跺脚。

      庄师傅马上向客运南站公交枢纽站值班班长林钰滨说明情况。当时是返乡客流高峰,路上很拥堵,如果市区的救护车过来至少半个小时,他们担心乘客有生命危险,当即决定,由庄师傅开公交车送这名女生到最近的医院。

      庄师傅和林钰滨将小高搀扶上车后,“专车”送她们去医院。为了让两名女生缓解紧张的心情,庄师傅和她们拉起家常,从而了解到,她们是闽南师大的学生,身体不适的女生以前有过类似的症状。“最近的是漳州市第三医院。一路上车很多,为了赶紧到达医院,我就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行驶。”庄师傅说,行至龙江路与水仙大街交界路口时,直行车道已经排起了长队,无奈之下他把车开到右转车道,下车向直行车道排在前面等绿灯的几辆小车司机说,等下绿灯让公交车先走,车上有病人。

      紧急时刻,直行车道上的司机们主动配合,纷纷停下,让庄师傅先过。很快,庄师傅开车抵达漳州市第三医院,全程只用了10几分钟。他和小蔡扶着小高到急诊室,再回到车内,拿来她们的行李。看到她们手续办妥、医生接手后,他才放心离开,回漳州火车站客运南站待命,随时要加班运送旅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