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开房”接受“调查”,10万元没了!漳州警方这样提醒
  • “开房”接受“调查”,10万元没了!漳州警方这样提醒

    时间:2019-09-18 18:30:2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谢莹颖)9月17日,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近日,漳州有市民被冒充公检法的不法分子骗去“开房”接受调查,进而被骗。仅9月16日,漳州就发生两起这样的案例,被骗金额均高达数万元。家住长泰的廖某就中了这样的圈套,不幸被骗走近10万元。

      据廖某称,9月16日,他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广东省通信局的工作人员,称有证据显示他名下的一张电话卡涉嫌短信骚扰,由于该电话卡是廖某在湖南长沙开的卡,因此要求廖某到湖南长沙拿立案回执单。廖某向对方表示自己并未在当地开卡,极有可能是有人冒充其身份进行不法行为。对方对廖某的遭遇“表示理解”,并主动帮其将电话转接到长沙公安局的一名办案“民警”。在电话中,该“民警”要求廖某继续配合调查,并以案情保密为由,要求廖某独自前往当地的一家宾馆“开房”接受问询。对此,诚惶诚恐的廖某信以为真,遂一一照办,并在“开房”过程中切断了与其他人的联系。此后,他按照对方要求,添加对方的QQ号,并点击对方发过来的链接下载软件、填写个人信息。随后廖某发现自己与支付宝绑定的两张银行卡分别被转走5万元和49950元,这才惊觉上当,遂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同样在9月16日,家住漳州市区的退休人员杨某在骗子的“洗脑”下,前往某宾馆“开房”接受调查,不幸被骗子以类似的方式骗走5万元。

      在此,漳州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公安机关不会电话办案,若遇到电话中的“民警”要求当事人找一僻静的酒店“开房”并接受电话笔录时,一定要认清那就是诈骗;公安机关办案会通知当事人到执法场所,出示证件、办理手续,凡是不见面、不履行相关手续而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拒绝;如有疑问请到就近的派出所或直接拨打110咨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