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200多人捐款捐物 650多名古稀老人博饼庆中秋
  • 200多人捐款捐物 650多名古稀老人博饼庆中秋

    时间:2019-09-18 18:30: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5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7个村650多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过佳节博状元。昨日,如此热闹温馨的场面,出现在安溪大坪乡文化中心广场。

    老人们欢聚一堂庆中秋

    当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大坪乡文化中心广场。活动还没开始,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早早到来,围坐在桌子旁,三三两两拉着家常。

    “很高兴!”来自萍州村的张东尧今年88岁了,他第一次参加这种博饼活动,当天一大早就从家里走路过来。

    9点半左右,活动开始。清脆的骰子叮当声,开心的欢笑呐喊声,在广场上此起彼伏。上百名志愿者在一旁忙碌穿梭,照顾帮助老人们。

    10点多,第一轮博饼结束。老人们喜笑颜开,细数着自己赢得的奖品。每桌胜出的60多位状元则分成六桌,进行第二轮角逐。胜出的6名状元再进行王中王的最终较量,奖金是1000元。

    看到老人们玩得尽兴,活动负责人高泉育一脸微笑。他是大坪村人,经营生意。

    高泉育介绍,大坪乡留守老人很多,70周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200多个。他们中的许多人因儿女忙碌,平时不能承欢膝下,节日也难以团圆。

    “人到老年最怕的是孤独。组织老人中秋博饼,既解老人孤独之感,又为小辈立下孝顺之榜样。”2016年,安溪第十九中学93届的几名毕业生和爱心人士商量后,决定在村民乡贤中发起众筹,组织“尊老爱老”博饼活动。

    活动立即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当年中秋节,活动如期举行。此后的2017年中秋和2018年中秋,又连续举办了两届。

    “之前活动仅限于大坪村7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随着关心支持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今年我们决定将范围扩大到全乡7个村。”高泉育也曾就读安溪第十九中学,1995年毕业。他说,今年捐款捐物的人数达到了200多人,其中还有一些外地人和爱心企业,共募集爱心款项15万多元。

    活动现场,组织者还举行了“尊老爱老”活动传承授旗仪式,安溪第十九中学96届毕业生代表从95届毕业生代表手中接过了旗帜。“愿这颗‘敬老爱老’的种子在96届、97届、98届乃至无数届学弟学妹的浇灌下继续结出更多更美之盛果。”高泉育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