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全景中国》栏目用英语向世界推介泉州
  •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全景中国》栏目用英语向世界推介泉州

    时间:2019-09-18 18:30:0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9月14日下午和晚上的黄金时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大型系列特别报道《全景中国》(New China)聚焦泉州,通过融媒体方式,用英语向全球观众推介泉州经济文化。

    在当晚8点23分至8点42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全景中国》节目开始了以“从海上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倡议”为主题的电视直播报道。除了在北京的总部外,节目还安排了多个地区连线,分别是西南地区、东北地区,以及西安。节目中,记者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展厅内与北京演播室连线直播,通过珍贵文物和模型的画面讲解古代刺桐港的兴盛。

    作为中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曾在东西方文明交流中,占有重要的历史地位。节目介绍了泉州与古代海丝沿线国家交流与发展中,不同文化交汇,在泉州留下了丰富多彩的珍贵交通史遗迹和宗教遗迹,展现宋元时期泉州经济繁华、文化多元包容、与世界各地和平共处的精彩故事,为全球观众展现了一幅“全景”泉州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14日下午,《全景中国》东南线主持人还来到泉州九牧洁具有限公司,围绕“中国制造的品质与情怀”主题,通过CGTN APP、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新媒体直播方式,与位于长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的东北线记者和红旗汽车生产车间的主持人联动。直播中,主持人与九牧工作人员实物展示九牧最新的跑车造型智能马桶,该款马桶不仅造型前卫,还可进行语音操作,仅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实现所有功能。新媒体面向世界直播泉州,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制造业的迅速发展,及从“智能”产品走向“智慧”产品的新成就。

    据了解,《全景中国》是CGTN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情打造的融媒体产品,采用移动直播形式,不仅为观众呈现秀美清奇、波澜壮阔的沿途风光,也对所经过的地区进行多角度的深度报道。系列报道于9月9日正式启动,持续12天,跨越15个省级行政区、共计36个直播点位,每天进行2场新媒体直播和3场电视直播。直播节目从多个角度、不同主题立体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力求为国内外观众呈现一个有深度和广度的“全景中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