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14家泉企进入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公示名单
  • 14家泉企进入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公示名单

    时间:2019-09-18 18:30: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14家泉企进入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公示名单  

    获评企业将获 50万元奖励  

    台海网9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日前,福建省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进入公示,全省单项冠军企业有13家,单项冠军产品有38个。其中,泉州2家企业进入单项冠军企业公示名单,12家企业的12项产品进入单项冠军产品公示名单。

    据了解,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全省)前列的企业(产品)。《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需满足五个条件。其中,企业聚焦有限的目标市场,主要从事制造业1—2个细分产品市场,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的,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细分产品销售收入比重应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70%以上。同时,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且省内前3位。

    此次进入单项冠军企业公示名单的泉州企业为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项冠军产品包括: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的数字卫星接收机、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化船载AIS终端设备、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的太阳能草坪灯、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陶瓷电容器、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的沥青混合料厂拌热再生设备、福建省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的叉装车、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的全伺服婴儿拉拉裤生产线、福建新源重工有限公司的小型轮式挖掘机、福建立信换热设备制造股份公司的板式预热器、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的混凝土砌块(砖)成型机、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的鞋面用经编网布、福建省凤山石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建筑幕墙石材产品等。

    在专项资金奖励上,《细则》明确,对列入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列入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或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此外,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优先推荐为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