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村民“黑户”30年 民警网格员帮解决
  • 莆田村民“黑户”30年 民警网格员帮解决

    时间:2019-08-25 12:02:2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1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记者 傅梅香 通讯员 戴朝前) 日前,吴某将一面写着“为民排忧,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莆田仙游县龙华镇派出所民警张明杰手中,感谢民警与网格员的热心相助。

      6月初,仙游县龙华镇红星村专职网格员吴丽益在开展房屋实有人口登记时,发现红星村将近60岁的村民吴某没有身份证。网格员了解得知,吴某早年嫁到龙华镇团结村,并把户口迁移至团结村。结婚三年后,吴某因感情不合离婚。随后,吴某又嫁给龙华镇红星村陈某并申领了结婚证。在这期间,吴某也曾前往前夫家迁移户口,但前夫以种种理由、借口阻止吴某迁移户口,并于2011年将吴某的户口以人员不知去向为由注销。吴某一直过了30年的无户口生涯,因为没有身份证不能工作、不能乘车,看病没法使用医保报销等,带来了生活上的种种不便。

      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龙华派出所包片民警张明杰取得联系。得知情况后,民警着手为吴某启动户口恢复程序。先是前往红星村、团结村调查取证,并查找早年的户籍档案来证实吴某的身份。为了提高办事效率,网格员吴丽益分工来到村民吴某家中,协助准备办理恢复户口需要的相关材料。

      所有材料准备齐全后,网格员第一时间送去龙华派出所,并配合民警办事。前不久,吴某终于落户,有了“身份”。

      网格员吴丽益与民警张明杰坚持主动上门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获得了群众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