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落实河湖长职责 当好“施工队长”
  • 莆田落实河湖长职责 当好“施工队长”

    时间:2019-08-25 12:02: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2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记者 黄国清)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水治理体系、解决复杂水问题、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2017年莆田市出台《莆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级河长的职责。

      市级河长负责领导全市河长制工作。市级副河长负责协助领导全市河长制工作,领导相应流域的保护管理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有关部门和下一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县乡级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流域的保护管理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对有关部门和下一级河长或河道专管员履职情况进行督导。

      各级河湖长作为河流湖泊管理保护最直接的领导者、实施者,形象地讲就是管河治河的“施工队长”,务必做到“三有六抓”。“三有”就是对责任河湖情况要心中有数、对目标任务要肩上有责、对工作举措要手中有招,“六抓”就是抓水资源保护、抓水岸线管控、抓水污染防治、抓水环境治理、抓水生态修复、抓涉水执法。“施工队长”当得好不好,检验标准就是“以水质论英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