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龙桥街道加强河道治理常态化:199个排污口有了“身份证”
  • 莆田龙桥街道加强河道治理常态化:199个排污口有了“身份证”

    时间:2019-08-25 12:02: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23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陈峰) 连日来,莆田市城厢区龙桥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延寿溪龙桥段、龙桥溪、下磨溪等河道,给沿岸199个排污口安装入河口管理公示牌。有了这张“身份证”,一旦发现河道排放异常,能及时追溯、倒查问题,从源头上推进水环境治理。

      今年来,龙桥街道加大河道排污口整治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按照“一口一档”要求,查清每一个入河排污口的设置现状、排放单位及审批情况。在此基础上,对现有设置不合理的入河排污口进行整改,封堵违法设置的入河排污口,铺设雨污分离管道,坚决防止未经处理的污水入河。同时,进一步完善入河排污监管体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坚决防止非法入河排污口“死灰复燃”。

      目前,已对排查出的199个排污口设立入河口管理公示牌,加强河道治理常态化管理。入河口管理公示牌的内容包括入河名称、排口类型、排放方式、监督电话等,还根据排污口类型,分别设置为蓝、绿、红三种不同颜色,方便巡查管理。巡查人员一旦发现河道排放异常,能通过公示牌上的内容,获得排污管走向、排放单位等信息,及时追溯、倒查问题,依法处置,从源头上推进水环境治理,确保辖区河道“水清岸绿景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