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无语!狱中相识竟成“同伙” 出狱未满月又落网
  • 无语!狱中相识竟成“同伙” 出狱未满月又落网

    时间:2019-08-25 12:02:1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郑倩 作

      台海网8月24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记者 洪颖 通讯员 韦雪颖 黄美妹) 黄某和林某狱中相识,出狱后不到一个月又双双落网。黄某出狱后行窃,将盗来的茅台酒转卖给“狱友”林某,二人分别因犯盗窃罪、隐瞒犯罪所得罪再进监狱。

      黄某曾因犯抢劫罪、盗窃罪等“四进四出”监狱。2018年,黄某两次犯盗窃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在监狱内,黄某结识了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的被告人林某,二人分别于今年3月17日和2月1日刑满释放。

      今年3月29日凌晨2时,黄某因缺钱,在荔城区丰美路拉开一辆奥迪牌越野车车门,将被害人方某放在后车厢的9瓶2015年53度飞天茅台酒和一盒盈龙肉桂茶叶盗走。同日上午9时,黄某因没钱支付房租,将偷盗得来的一瓶茅台酒以700元的价格卖给宾馆老板许某(已行政处罚),其中120元支付给许某作为出租屋房租,随后又将偷盗来的茶叶转赠给许某。

      因偷盗的茅台酒没有相关发票,无法贩卖给其他人,黄某便想到“狱友”林某,并通过微信告知林某有一批飞天茅台酒待出售。随后,林某来到黄某出租屋内,认真查验该批茅台酒后,认为该批酒为真品,并在得知该批茅台酒来路不明的情况下,仍与黄某进行讨价还价,后以4200元的价格将8瓶飞天茅台酒全部买下,将酒运回自己家中存放。

      被害人方某发现自己的9瓶茅台酒以及茶叶被盗后,立即报警。报警当日,黄某、林某被抓获。经鉴定,被盗9瓶2015年53度飞天茅台酒案值共20475元,茶叶因产地、品质不清无法鉴定价格。荔城法院根据《刑法》规定,作出一审判决:黄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林某犯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法官提醒:在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窝藏、转移、购买的行为,构成隐瞒犯罪所得罪。在日常生活中购买物品时,一定要去正规商铺购买,切勿购买或帮助他人转移来历不明的物品,以免构成犯罪。车主要及时锁好车门,不要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免给小偷可乘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